我市举办纪念“八一”建军90周年书画笔会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8-01 09:34:00
分享

7月21日下午,长春市文联、长春市双拥办组织部分书画名家,来到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空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基地,与部队官兵欢聚一堂,用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形式,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军队,抒发人民群众与人民军队的鱼水深情。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无私支持下,我军才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迈上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也正是由于人民军队的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卫国爱民,广大人民群众才得以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空军航空大学,是培养人民空军的摇篮,也是我国重要的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基地,具有十分光荣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经过70多年的风雨洗礼,秉承“励志尚武、博学精训”的校训,为人民空军和我国航天事业培养了大批飞行员和航天员,成为我军建军强军的重要教学机构。长春市文联,作为省、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多年来,一直坚持拥军的光荣传统,文艺拥军,已经成为我市文艺志愿工作的重要内容,多年来长春市文联与空军航空大学该基地一直保持良好的双拥互助关系。

此次市文联和市双拥办共同组织部分长春书画名家来到基地,就是想在建军90周年之际,用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点的书画作品,表达长春文艺界及广大长春人民,对驻长部队官兵的节日祝福,表达长春人民对子弟兵的热爱和慰问。

笔会上,书画家们与部队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同展望祖国经济腾飞、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强军固本的壮丽前景。书画家们展纸挥毫、濡墨泼彩,注豪情于笔端,抒壮景于画外,创作了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市文联和市双拥办领导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拥军活动,不断用文学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为人民军队输送文化食粮,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为强军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支持。基地首长表示,吃水不忘打井人。多年来,市民政局、市文联和长春书画界的朋友,对基地文化发展非常关心和支持。正是有了这种支持和鼓励,才使我们的飞行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2015年,基地官兵光荣参加“9·3”阅兵,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近年来,先后完成了航空开放表演、女飞行学员培训、“双学籍”学员联合培养和外籍留学生培训等任务,进一步成为宣传展示大国空军的重要窗口,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必将有力促进基地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必将有力增进军地双拥情谊,必将为我们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

长春是一片双拥的热土,基地官兵表示,一定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为祖国的空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长春第二故乡争光添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