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足迹·长春校园足球夏令营快乐开营

作者:孙奇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8-01 09:38:00
分享

长春晚报记者 孙奇 实习生 陈曦 7月27日,由吉林体育学院、北京市昌平区教委、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长春市足球协会和北京足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第一期为期9天的2017北京足迹·长春校园足球夏令营,在长春市吉林体育学院足球教学培训基地鸣哨开营。 参加当日开营仪式的吉林体育学院王月华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贯彻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切实落实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方针,在北京市昌平区教委、昌平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着共享教育资源、扩大教育成果、加快发展步伐的宗旨,吉林体育学院携手北京足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今年夏天实现了校企合作在足球领域的首次尝试。今后,双方还将在实习生选派、教练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营员、教练员互相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长春市校园足球运动的水平,推动其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北京市昌平区教委体育德育科刘健鹏科长告诉记者,此次足球夏令营共召集了包括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女队、北七家中心小学男队、延庆四小精英梯队在内的优秀队员44名,孩子们将在长春接受专业、精准的指导和科学、高效的训练。长春市足球基础好、资源丰富,拥有大批精英运动员和教练员,相信通过此次营训,各校营员们在足球理论、战术及技能等方面,都能取得非常大的进步。

据了解,北京足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昌平区教委、昌平区体育局足球赛事、活动指定合作伙伴,是一家师资力量雄厚、组织活动经验丰富的体育文化机构,而足球作为足迹的拳头项目,为北京市昌平区及其它城区中小学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足球教练员。该公司在大力推广校园足球的同时,不断筛选出种子球员,进入足球特长班继续训练,为国家输送足球后备军。 另据介绍,此次夏令营专门聘请了长春市青少年U13级别主教练熊烈领衔的教练员团队全程执教,还分别邀请了现役的足球名将与执教经验丰富的资深教练员对营员进行穿插指导,并安排了多场与长春市各校园足球队、专业梯队的交流比赛。在9天时间里,教练员团队将针对孩子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重点突破,最大限度为孩子们提供学习成长和展示技能的机会。夏令营结束后,孩子们的足球竞技水平将取得显著进步。 记者通过长春市足球协会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长春艺博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此外,长春大众卓越、大连杰特、西安启拓、长春启拓足球俱乐部和长春市足协07精英队也纷纷积极参与,为此次夏令营助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