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昂扬斗志 强化责任担当

作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1 10:32:57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通讯员单守众)连日来,我省各级干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不渝保持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吉林司法行政改革,更好发挥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和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更好助推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和幸福美好吉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与理论发展,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气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洪臣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总结十八大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务求基层党建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实质,融会贯通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哲学思想,把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观点和方法论,应用到基层党建工作,把握基层党建特点;四是要认真组织好气象部门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处长于学权认为,自己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进一步牢固了“四个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改革督察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更好发挥应有作用。

“我要把对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青年人踏实苦干的意志品质展现出来,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机关党委主任科员梁晓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青年人思想的向导、行动的指南,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进行了思想动员,奠定了理论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