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1 10:32:57
分享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常委议军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讨论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研究支持省军区和驻吉部队、加强国防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出席。

会议听取关于去年以来省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的汇报,以及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军民融合产业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

巴音朝鲁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和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围绕强军兴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要求全军将士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明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5年来,人民军队整装前行、改革重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根本就在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此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科学思想体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融”“新”“深”的文章,把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强化对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军地双方“一盘棋”思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抓紧完善军民融合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把国防动员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发掘我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潜力,结合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结合落实军事需求,加大产业发展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富民强省与强军兴军的有机统一。

巴音朝鲁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切实做好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科学内涵、方针原则和基本要求,认真坚持和落实党委议军会等基本制度机制,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支持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动我省国防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府有关副省长,省军区党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