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13家单位参与演练 学习电梯自救逃生技能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8-01 14:52:00
分享

图们13家单位参与演练 学习电梯自救逃生技能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近日,图们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与图们海关联合,开展了图们海关特种设备(电梯)专项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图们市副市长赵怡芳任总指挥,图们市政府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卫计局以及13家电梯使用单位参与并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设有应急救援组、医疗救助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主要模拟因突然停电,电梯出现困人,将被困人员救出,电梯排除故障后继续运行的过程。在演练过程中,图们海关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制定科学应急救援预案,使参与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逃生的办法,为电梯使用单位积累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实践经验。

图们13家单位参与演练 学习电梯自救逃生技能

近年来,图们市市监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为抓手,全面完善事故预警和应急救援预案,大力实施安全监管工作,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的稳定。

此次演练强化了使用电梯单位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了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逐步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配合、企业负责和社会力量广泛参入的工作格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