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沙春霞 来源:吉网
2017-08-01 15:40:00
分享

7月31日,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纪凯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成龙、丁兆丽、金相镇、王燕铭,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副州长冯涛,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丁兆丽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州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冯涛作的州人民政府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州十五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条例(修订草案)》初审意见的报告,并审议《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了王燕铭作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州供热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纪凯奇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符合预期,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产值等一系列数据指标回升好转,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力地提振了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推进项目建设、发展税源经济、实施脱贫攻坚、优化经济结构、规范政府收支和完善民生体系建设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继续围绕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增长的总体要求,加强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和协调指挥,毫不松懈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供热作为延边州城镇居民冬季重要生活需求,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着党和政府对民生工作的关注。今后,要在不断完善供热专项规划、加快热源建设及供暖设施更新改造、加强供热企业监管的同时,周密制定出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为进一步加强供热规划建设与管理,维护供热用热双方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延边州将旅游产业列入主导产业突出培育,出台了一系列进位增长的政策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延边州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于做好今后的工作,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旅游观念,在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壮大市场主体、健全服务体系、推动开发合作等方面多做文章,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东北亚旅游胜地。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名单

2017年7月31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1.任命关卫东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2.任命蔡银实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3.任命于雷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4.任命陈春瑞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