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法院启动法官权益保障机制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8-01 15:56:00
分享

为法官权益保障提供坚实的组织依靠,确保法官有尊严地依法履职,靖宇县法院启动法官权益保障机制,增强法官的职业尊荣感、组织归属感,在社会营造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维护司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靖宇县法院成立有院长任主任、两名副院长任副主任、其他班子成员为委员的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同时,靖宇县法院制定了相关工作细则,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法官身心健康保障等事项,明确了处置程序和方式。

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后,法官一旦本人或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该委员会将以最快时间、最大限度,对法官提供援助,采取保护措施,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同时为受到错误处理、处分的法官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给予赔偿或者补偿。组织开展相关的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指导法官正确、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