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温斯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8-02 07:25:26
分享

7月31日,长春市政府召开全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锋强调,各县(市)区及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真整治,着眼长远筑屏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耕细作、精雕细刻,坚决把涉爆涉危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发生涉爆涉危风险问题。

吕锋指出,长春是全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干好维护公共安全这一“细致活”“实在活”,确保全市不发生涉爆涉危风险问题,以长春稳确保全省稳,以长春安确保全省安。

吕锋要求,要加强源头管控。以“盯住点、管住人、看住网、断渠道”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无盲区、无疏漏”的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发现整改风险隐患,及时堵塞管理漏洞。要强化打击整治。以“出重拳、下狠手、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惩治涉爆涉危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整治必严,除患务尽。要织牢监管网络。坚持“高共享、深合作、重宣传”,在“形成合力、建立机制、常态运行”上下功夫。整合数据资源,打破部门壁垒,消除信息孤岛,做到来源可查、流向可追、责任可究,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会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安监局、邮政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分线进行部署。(温斯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