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吉网
2017-08-02 09:08:25
分享

本报8月1日讯省委8月1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通知要求,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教育,用好长白山讲坛、“有理讲理”理论宣讲栏目、基层“草根”宣讲、大学生自学组织等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多层次形势报告和基层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解读讲话精神,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的贯彻落实举措。

通知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维护权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