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文艺演出

作者:李忠鑫 来源:吉网
2017-08-02 09:31:00
分享

四平市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8月1日晚,由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和平与梦想”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文艺演出在四平市体育馆盛大举行。歌颂世界和平与梦想,续写中俄友谊的新篇章,四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驻平部队官兵、参加“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的俄罗斯、白俄罗斯的嘉宾、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由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奏的热场音乐《红旗颂》《祝你幸福》和四平市武术协会、四平市艺术剧院表演舞龙舞狮鼓韵《盛世中华》,拉开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文艺专场晚会的序幕。专场文艺演出共分和平赞、友谊颂、家乡美、航空梦四个篇章20个优秀节目。

据了解,“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专场文艺演出,各参演团队自7月18日至29日进场排练和彩排,30日、31日先后进行了两场预演,8月1日正式演出。为保障演出达到最佳效果,军地双方对专场演出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四平市各部门、各参演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从场馆建设、演职人员邀请、场地布置、节目选定、排练合练等环节均付出了许多努力和艰辛,从演出规模、舞美灯光、服饰道具、导演团队等均属史上一流,场面宏大、美轮美奂、特色突出,此次专场文艺演出盛况空前,规模之大、硬件之先进、水准之高在四平市前所未有,给广大观众们带来了完美的艺术享受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另外,吉林省四平市作为比赛所在地之一,承担着2000余名中俄官兵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在比赛期间给各国参赛队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四平市于今年二月份就成立了军事比赛联合保障服务中心。联合保障中心抽调军地双方相关人员集中办公,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逐一落实任务,确保为比赛提供周到而又细致的后方支援。

由于是首次承办如此大规模的国际赛事,四平市多个部门联合展开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涉外暴恐等方面的应急演练,严格做好选手驻地、活动场馆、场地周边的安全检查及沿线交通疏导工作。

除此之外,因“航空飞镖”比赛属空军比赛项目,四平市在年初就开始策划新建以我国空军著名战役“一江山岛”为主题的城市公园,为了赶在比赛开始之前开放,各施工单位披星戴月,把原计划7个月的建设工期缩短为4个月。日前,占地面积为66万平方米的“一江山岛”主题城市公园已向各国参赛选手及广大市民正式开放。

四平市作为全国七连冠的双拥模范城,历来对人民子弟兵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在四平市的大街小巷,各类预祝“航空飞镖”比赛圆满成功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广大市民也对这次比赛充满了期待,并纷纷表示愿意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