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吉林省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2 10:11:00
分享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7月26日至8月1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就“东北边境地区民族和宗教情况”在我省边境地区开展专题调研。8月1日,调研组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晋修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辽宁省政协、黑龙江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两省边境地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秘书长阿汝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题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指出,这次专题调研是由东北三省政协提议、全国政协党组批准,调研组所到之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社会发展都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要持续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边境地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还围绕如何把东北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东北三省如何携手发展边境沿线特色旅游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通化市、白山市和延边州边境地区的部分乡村、街道、社区、口岸,以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并在白山、延边两地召开座谈会,围绕东北边境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秋然 粘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