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国税局多方协调 为150多户村民铺设致富路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8-02 10:17:00
分享

延边州国税局多方协调 为150多户村民铺设致富路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张茹 近日,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平村旁边机器轰鸣、尘土飞扬,村民开展农业生产的必经之路正式翻新重建。看着忙碌的机械,村民们欣喜不已,在这条路边住了30多年的村民赵庆久高兴地说:“过去,道不好走,收木耳的不愿意往里进,木耳卖不出去。州国税局帮忙修路,木耳再也不愁销路了。我还要再多种点木耳,还准备弄个农家乐,咱也整个采摘、钓鱼什么的,肯定赚钱!”

延边州国税局多方协调 为150多户村民铺设致富路

翻建道路总长2.186公里,路宽4米,路面面层厚度为15厘米,道路两侧增设深度为0.5米、底宽度为0.4米的梯形边沟。为满足村民地栽木耳排水需求,防止浇地水冲刷路面,设置6座过路涵管,每道过路涵管采用内径为30厘米、长度、6米的钢筋水泥涵管。设置三处涵洞,每道过路涵洞设置两排共8节II级、内径为1米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管。

延边州国税局多方协调 为150多户村民铺设致富路

这条路能够翻建多亏延边州国税局。在工作中,州国税局党组在扶贫包保工作中,高度重视村里的基础建设,并一致认为:精准扶贫,交通先行,要想实现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应该摆在首位。2016年,延边州国税局党组就协调资金98万元,将村内多年泥泞不堪的土路修筑成水泥道路,并在村内安装了35盏太阳能路灯,使天平村的村内道路雨天不再泥泞,晴天不再尘土飞扬。明亮的路灯不但照亮了天平村漆黑的夜晚,也驱散了多年来因出行难而笼罩在广大村民心中的阴霾,为天平村的老百姓营造了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去年修整村里土路的基础上,今年,州国税局党组又协调了20万元资金,修筑天平村开展农业生产的必经之路。几年来,这条路况损毁较重,路面坑洼难行,雨天积水,晴天扬尘,春天翻浆,泥泞不堪,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2016年为解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延边州国家税务局出资5000元对该路段进行应急性维修。由于投资少,只是用炉灰渣子进行了简单的铺垫,经过近一年的雨雪冲刷、车辆行走,这条路又恢复了过去水洼遍地、泥泞不堪的样子,严重制约了全村的农业生产与经济发展。为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状况,今年,延边州国税局局党组决定加大投资力度,准备一次性修好这条路。

该项筑路工程预计在20天内完工,届时将有100多公顷农田、木耳基地和150多户村民直接受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