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新农合扎紧补偿口袋杜绝省外就医报销陷阱

作者: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8-02 14:14:00
分享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转型,异地工作、生活的农村流动人口数量越来越多,而全国各地区频频出现“骗取新农合保险资金”事件,致使农民的“救命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近日,珲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把控、堵塞漏洞,确保省外就医报销无差错。

珲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的意见》等新农合基金管理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完善新农合基金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了对全市新农合经办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严格执行审核支付流程和标准,着力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和违规责任追究制度。同时,严格把控即时报销和省外报销的流程,积极探索省新农合信息平台与国家级新农合信息平台的构建,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114平台双向查询功能,逐级进行费用核实,加大补偿结果公开力度,并定期对省外就医的患者进行电话回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