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举办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赛区竞赛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8-02 16:50:00
分享

长春市将举办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赛区竞赛

为了检验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工作成果,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长春市于8月2日举办了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赛区竞赛。

本次竞赛赛场设在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竞赛共设置了包括手工制作类、生活服务类等两大类,包括西点制作、剪纸、手机维修、美发手工、编织、茶艺等竞赛项目。

据了解,今年年初,长春市残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和单位即开始了筹备工作,全市共有近千名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残疾人参加赛前选拔,其中138名残疾人脱颖而出,并参加本次竞赛,其中的优胜者将于9月份代表长春市参加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长春市将举办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赛区竞赛

为了发挥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选拔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备战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方面的作用,长春市残联针对适合残疾人的24个职业技能项目,每年选出8项,通过竞赛的方式进行一次轮训,并且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将残疾人技能竞赛纳入长春市职业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三期轮训,完成了所有项目轮训一遍,为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近年来,按照国家和省的总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长春市残联将提高残疾人职业能力作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不断加强精准就业服务,实现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有一培一”,“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新增城镇残疾人就业4400余人,培训残疾人1.2万人(次)。长春市残联将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使残疾人更加广泛参与和融入社会,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建功立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