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座谈会:搭建吉港澳经贸交流新平台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3 07:23:39
分享

7月26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发挥港澳委员招商引资作用,进一步促进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协商座谈会在深圳市召开。这是省政协第一次以咨政协商的形式专门听取港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作总结讲话。

会上,李嘉音、徐莉、刘作斌、王金狮、王民星、何伟权、余长锦、李京生、杨志强、陈东岳、陈柏楠、郑重科、柯天从、谢天健等委员分别发言,围绕招商引资环境、政策支持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吉林省在很多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雄厚的工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持续优化的投资环境等,要合理利用资源优势,进一步实现企业盈利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

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扶持政策,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吸引大量高素质人才,加强吉林省与港澳地区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作为吉林省的港澳委员,大家纷纷表示,将责无旁贷地继续积极推荐吉林、介绍吉林,推动吉港澳之间的经贸交流,并优先考虑在吉林投资,努力为吉林招商引资建言献策,为助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省经合局对我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发布,省工信厅等部门和相关地区政协的负责同志作了互动发言,并提供了书面材料。

会前,张晓霈率领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地区政协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家到深圳市海王集团和惠州联溢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