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吉林食品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作者:马天作 来源:吉网
2017-08-03 08:23:00
分享

中新吉林食品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根据市气象部门报告显示,8月2日午后至8月4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8月2日下午,中新吉林食品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食品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曲永春主持会议,食品区管委会、岔路河镇防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市防汛紧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雨情、汛情,对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发放的137部对讲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听取了重点单位和部门对本次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曲永春主任作讲话。

中新吉林食品区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会上,曲永春主任强化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观念,强调要有忧患意识,提前做好风险防范,重申了区镇、村社各级领导班子在防汛工作中应该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岗位职责,明确四点要求:一要建立组织体系,明确责任;二要做好预案、高度重视;三要措施到位、指挥有力;四要以防为主、以撤为要。要求组织各方力量24小时不间断分析研判各种信息,准确、及时、果断发出指令,该撤的要坚决撤离,该转的要坚决转移,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对水库预排预泄指数掌握,加强预测研判,科学调度。对低地洼地、危旧房屋、建设工地、河堤桥梁等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确保人员安全。要落实城镇排涝措施,严防城镇内涝。交通、电力、通信、卫生、民政等部门要确保救援人员、抢修设备和救灾物资到位,集结待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到岗在位,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切实落实防汛责任,随时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