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作者:张力军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3 09:20:00
分享

原标题: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减弱的台风“海棠”与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从8月2日中午前后至4日,白城南部、松原、长春、四平、吉林中北部有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80~15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以上。

省防指决定于8月2日1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与国家防总工作组一同赴白城市、松原市督导强降雨防范工作。

未来两天吉林省迎来强降雨

8月2日,省气象局发布强降雨过程预报及降水趋势的预测,受减弱的台风“海棠”外围水汽与西风带系统结合影响,从今天午后至4日,吉林省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分别出现在今天夜间和8月3日午后到夜间。此次降水预计4日午后明显减弱,至夜间停止。吉林省前期受灾严重的永吉县处在此次降水区域的边缘地带,过程降水量预计达到80毫米以上的可能性比较大。松原地震灾区将有较强降水。

从8月2日夜间到8月4日,白城南部、松原、长春、四平、吉林东北部有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水量为80~15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以上;白城北部、辽源、吉林南部、延边西北部、通化东南部有大到暴雨,过程降水量为40~80毫米;其他地方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为10~40毫米。此次过程最大小时雨强为40~7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本月上旬吉林省还将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一次为6日前后,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另外一次为8日至9日,东部有明显降水。(记者曾庆伟)

吉林省粮食局省交通厅发出通知要求

全面有效做好防汛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省粮食局8月2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粮食部门早预防、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坚决打好应对强降雨这场硬仗,切实做好安全保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粮情,及时预警;加强值守和库区巡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人身、物资安全;加强值班值宿,保持通信畅通,重要事项随时上报。

省交通厅今天发出今年第五号防汛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汛情适时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有效做好防汛工作。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意识,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落实具体应对措施,特别是降水落区重复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要全面排查。

加强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再次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启动抢险预案,各级领导、各岗位责任人要以临战姿态上岗就位落实责任,做到抢险队伍齐装满员,并做好集结准备;抢险机械设备完好,抢险物资供应充足。

落实汛期值班值守,保证联络畅通。同时,加强汛情报告。(记者张力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