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扶贫大讲堂”全省巡讲首站在图们启动

作者:胡兆意 8月1日 来源:吉网
2017-08-03 10:26: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8月1日,2017年“扶贫大讲堂”全省巡讲首站在图们市启动。图们市全市返乡创业工程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文广新局全体干部职工等200余人当场听课。

2017年“扶贫大讲堂”全省巡讲首站在图们启动

按照省政府、省文化厅“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文化为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作用,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图们市文广新局承办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是“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之一。

2017年“扶贫大讲堂”全省巡讲首站在图们启动

此次巡讲特邀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研究员黄明到场授课,他以“如何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为题,为全市各级扶贫工作者做了一堂深入浅出、意义深远的讲解。他的讲课为图们市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诸多指导性意见,有助于延伸干部教育培训服务链条,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精准扶贫的理论水平、知识水平和政策水平,为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扶贫工作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巡讲团团长、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蔡跃指出,“扶贫大讲堂”旨在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的部署,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教育普及工作,积极发挥开民智、树新风、传播知识的作用,为农村脱贫致富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