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建专业中药材电商交易平台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3 10:39: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将建专业中药材电商交易平台

记者在8月2日召开的吉林省中药材电子商务研讨会上获悉,作为吉林省专业化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及中药材电商交易平台——吉林省中药材交易所项目即将在吉林省开始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运营后,既可以把我省中药材的整体优势集中展现在市场上,也能促进更多的交易活动,增加地方经济总量和税收,带动中药种植、中医药及健康产业的发展。

该项目以中药材交易为中心,是打造集“大宗现货交易所+小宗现货电商平台+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中药材交易生态系统。项目运用北斗大数据中心作为交易平台运行基础,并采用北斗大数据和北斗定位技术对中药材进行产品溯源管理,收集种植户、贸易商、药品加工企业的信息,满足种植养殖、加工、收购、储存、运输、销售到使用的全过程追溯体系要求。

据了解,吉林省药材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5%,其中野生药材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2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中药材产销大省。与会专家从项目必要性方面高度认可了建设方案,并从中药材、金融、电商等视角给出了专业、中肯的意见。最后,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可有效促进吉林省中药材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带动中药材产业链上下游健康发展,提升吉林道地中药材的品牌美誉度,对中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于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