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作者:栾喜良 曹逸群 崔佳 来源:吉网
2017-08-03 14:15:00
分享

3日上午,伴随着悠悠的音乐,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梅儒瑞及夫人马丽虹、德国驻沈阳总领事卜布、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齐国华、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社长史俊峰、中国民协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主任张守智、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炼,中国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高级会员王采、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荆治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宋水官、江西省高级陶瓷美术师王景亮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

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本届民博会的主办方之一,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网传媒)将配合展会各项活动执行。

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在致辞中表示,自200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以来,民博会已历时15年并成功举办9届。展会的规模影响和品牌效应逐年扩大,由最初的几十家展商发展到现在的1100余家展商,日观展人数由首届的几千人增加到几万人。长春民博会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宣传展示长春,培育民间艺术市场,全面提高长春市的文化名城形象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展会”、“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已经成为“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中国十大优秀特色展会”,并获“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等殊荣。

本届民博会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对此,路敦亮表示,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展会搭建了一个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为国内外客商提供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机会,为国内外文化企业架设起民间艺术的服务展示、交易和信息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一定能够有效地增进全省乃至全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也一定能够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巧夺天工的木雕文化

据了解,本届民博会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共设5大主题展区,其中1号馆以山花奖获奖者、国家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主题展;2号馆以紫砂陶瓷艺术、四大名砚、四大名绣为主题展;3号馆以珠宝玉石、四大名石雕塑为主题展;4号馆以国际艺术品、木艺为主题展;5号馆以安全食品为主题展。

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猛犸象”出没

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人体彩绘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本届民博会,亮点频频,活动丰富。“猛犸象”、“原始牛”首次亮相,中国陶瓷雕塑泰斗周国桢的《牡鹿回犀》的限量版“牡鹿回犀”现场拍卖,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艺精品拍卖会”、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吸引大批观众驻足围观。

相关新闻

票价多少坐啥车看这里!

据悉,本届民博会门票分为贵宾票和普通票,票价分别50元/张和20元/张。其中,贵宾票可以逛1-5号馆,比普通票更有含金量!

此外,市民如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观展可乘坐:轻轨3号线,160路、125路、115路、102路、120路、158路公交车就近下车前往展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