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6市(区)公交卡可在长春地铁一号线使用啦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8-08 06:41:34
分享

从8月1日开始,长春地铁1号线正式恢复正常票价,同时,轨道交通一卡通也恢复使用。

近日,吉林省运输协会交通一卡通工作委员会组织长春轨道、长春公交、吉林通卡等公司,共同对长春市地铁1号线进出站系统进行了一卡通刷卡乘车测试,目前,长春、吉林、通化、白山、珲春、江源等地公交IC卡通过了一卡通互联互通实地测试。

6市区实现“一卡通行”

记者了解到,经测试,吉林省内6个城市公交IC卡可在长春地铁1号线刷卡使用,长春、吉林、通化、白山、珲春、江源等地公交IC卡通过了一卡通互联互通实地测试。长春市公交IC卡、轨道IC卡都能够在地铁1号线使用,长春市正式进入了公交、轻轨、地铁“一卡通行”时代。

吉林省运输协会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省内公交IC卡企业进行一卡通互联互通刷卡实地测试,继续加强各公交IC卡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使更多的省内公交IC卡可在长春地铁新增线路上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持轨道交通一卡通、储值票、吉林银行卡可享受票价9.5折优惠。

乘车时限限定2小时

记者还获悉,此次恢复正常票价后,相关部门对乘坐地铁的时间也做了限定。

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时,乘坐里程超出所持票卡票价允许的公里数时,需按票价补交超程钱款;为了保障乘车秩序,地铁对乘车时限也有规定。乘客自进站起,乘车时限为2小时,超过2小时未出站的单程票需补交4元超时钱款。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卡通可在地铁1号线的市政府站、人民广场站、卫星广场站、长春站北及轻轨3、4号线沿线所有车站进行充值。残疾人、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现役军人等可持证件免费换领福利票乘坐地铁,本市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身份证件或老年优待证可免费换领福利票乘坐地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