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西部供水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曾庆伟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08 08:52:26
分享

本报讯(边境记者曾庆伟)近日,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建设拉开帷幕。预计该工程年底前各项目区将全面开工建设,并在3年内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并发挥效益。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为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首个以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为目的的重大生态水利工程,工程被列入国家今年新开工15项工程之一,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西部供水工程总投资33.21亿元。工程任务为充分利用现有供水工程体系,在保障区域经济社会用水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和利用供水等资源,向吉林西部地区的重要湖泡、湿地供水,回补地下水,恢复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年平均引水量为5.45亿立方米。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渠道905公里和松原灌区待建渠道305公里,扩建(重建)改造现在渠道336公里,新建渠道和管线134公里,衬砌渠道427公里;新建及重建泵站6座、水闸116座,倒虹吸2座、渡槽3座及相关路涵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