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口协作 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吉网
2017-08-14 09:57:56
分享

  本报讯 近日,我省延边州与浙江省宁波市在延吉市召开对口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进行对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高广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宁波市在扶贫对口协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确定宁波与延边建立扶贫协作结对关系,把吉浙两省、甬延两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近两年,双方沟通顺畅、合作密切,对口协作取得初步成效。他表示,目前延边州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1个省级贫困县,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宁波党政代表团来访对接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宁波的发展经验,不断深化在扶贫帮扶、对外开放、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协作,努力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局面。

  唐一军表示,宁波与延边结对,为两地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宁波将进一步密切与延边的沟通联系,着力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对外开放、人才培养等领域通力合作,扎扎实实把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加快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互利互惠的良好格局。

  姜治莹介绍了宁波对延边帮扶措施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延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把宁波的发展理念、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与延边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推动两地对口协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省直有关部门、延边州有关负责同志和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