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公主岭举办

作者:崔维利 袁松年 孙翠翠 来源:吉网
2017-08-14 09:57:56
分享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崔维利 袁松年 孙翠翠)今天,中国玉米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公主岭举办。论坛由省农委、省商务厅、省粮食局、省科技厅主办,公主岭市委市政府承办。

  此次论坛以“做强玉米食品产业打造玉米之乡品牌”为主题,集聚玉米专家学者,共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共商营养健康玉米食品产业发展大计,在玉米价格下行的形势下,引领我省玉米经济突围。

  中粮生化专业化平台佟易总经理、中国农业大学李建生教授等5名专家,围绕玉米加工、鲜食玉米育种进展与展望、玉米功能型开发、玉米淀粉研究与应用、甜玉米的营养与加工技术等作了主旨演讲。

  当天上午,省农委牵头,吉林天景食品公司和吉林农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联盟”并发表《倡议书》。

  公主岭市政府发起设立1000万元玉米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以及2亿元公主岭玉米食品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论坛上,天猫公主岭玉米官方旗舰店网上开通仪式举行,并在现场播放了长春农博会鲜食玉米馆天猫官方旗舰店现场销售情况。

  公主岭市政府与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省德乐农业合作联合社与吉林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分有限公司签订鲜食糯玉米种植服务项目;东方集团与公主岭市签订鲜食玉米购销合同;衢州市收储公司与东良集团签订5万吨玉米代收代储项目。

  当天,公主岭市还在响铃宾馆院内搭建20个展位,展示域内玉米产品,省农科院和吉林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展示其科研攻关成果。活动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粮”“农嫂”“吉农绿色”“祥裕”等玉米企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