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推避暑休闲游

来源:吉网
2017-08-15 09:30:15
分享

本报讯今年省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将旅游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摆上日程,吉林旅游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难得历史性机遇。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也是吉林省旅游发展的改革年,继冬季旅游创下流光溢彩的冰雪神话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上下总动员,吉林钟灵毓秀的另一资源——避暑旅游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2016年我省避暑旅游实现总收入880亿,约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30%。2017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提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发展冰雪旅游和避暑休闲旅游,推进重大项目,促进产业融合,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把旅游业率先建设成为我省第四大支柱产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避暑休闲旅游要大有作为。我省整合避暑休闲旅游资源,开发避暑休闲旅游产品,培育避暑休闲精品线路,指导全省旅游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培育高端载体,整合省内各市州夏秋节事品牌,全力打造“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大力加强营销推广;赴境内外宣传推广,提升绿色吉林、生态吉林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省旅发委大手笔谋划旅游工作,清晰地勾勒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构想。“两核驱动三区,四带贯穿全域”的总体空间布局已基本形成。

吉林的夏天,山水清奇,森林清谧,文化清醇,舌尖清香,田园清馨,生活清逸。以长白山为代表的吉林省消夏避暑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初步形成规模,全省已开发形成了“九大”避暑休闲产品体系。吉林的“绿水青山”正在唤醒三亿“潜在避暑人口”,向中国避暑休闲名省大步迈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