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书展8月26日开幕 将发放50万元惠民书券

作者:田甜 来源:新华网
2017-08-16 20:48:48
分享

8月16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长春书展”新闻发布会,由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长春书展”将于8月26日—9月3日在长春南岭体育场举办,为期9天。届时,来自全国500多家出版社近10万种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将亮相书展。

本届书展以“倡导全民阅读、促进文化消费、建设书香长春”为主题,共划分为图书展销区、古旧书交易区、文化休闲展销区3个展区,分别展示展销各类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古旧图书及报刊,以及各类文化用品、工艺品和休闲文创等产品。据组委会统计,本届书展将汇集文学、社科、历史、少儿、工具书、生活休闲等几大类目图书,每个类目以近一年来的畅销书和常销书为主。

此外,为大力推动“书香长春”建设,进一步促进和引导文化消费,组委会还将在此次书展期间开展“逛书展,抢红包”惠民活动。即在书展现场以发放电子红包的形式,派发50万元文化消费基金,惠及春城百姓;同时,还将开展为贫困村捐书活动。落实长春市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相关政策,组织号召各参展单位为定点扶贫的农家书屋捐赠各类图书;开展长春书展好新闻评比活动。对在书展中涌现出的优秀新闻进行评选,对参与报道的新闻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开展市民逛书展宣传活动。通过各街道、社区和文化馆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书展宣传,组织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书展活动。

2017长春书展电子红包的使用范围、时间、地点:

使用范围:只能用于购买图书及音像电子出版物

使用时间:2017年8月26日至9月3日

使用地点:长春书展展销现场

电子红包发放额度和发放时间:

书展期间发放购书电子红包总计50万元,每个电子红包的面值为15元。电子红包的发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时。

电子红包的申领步骤:

申领人需要带以下证件:身份证和卡号62开头的银行卡。

申领人在展会现场指定的区域扫描二维码,用智能手机下载“银联钱包”APP,申领电子红包。具体步骤如下:

1、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手机号注册;

2、进入卡管家绑定银行卡,进行账户实名验证;

3、领取电子红包。申领人每天只能领取一次电子红包,电子红包面值15元。

电子红包的使用:

申领人领取红包后,购书时消费满50元,即可使用15元的电子红包。展商用pos机受理客户银行卡,做刷卡消费,系统将自动减免15元。购书者只需要付扣除15元的差额部分即可。

特别说明:

电子红包只限当天申领,当天使用。过期的电子红包将自动作废,其未用金额将转入第二天重新发放。

技术支持:

银联商务吉林分公司在书展期间将驻会现场,负责对需要领取电子红包的申领人进行操作指导和使用内容介绍。(田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