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侨界委员到我省考察

作者:粘青 来源:吉网
2017-08-17 09:24:17
分享

本报讯(记者粘青)近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考察团一行来到我省,深入长春、松原、白城、延边等地,走进侨资企业、教育单位、社区基层,就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双创”工作、“请进来”“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侨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考察团对我省用好侨智资源,服务吉林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是当地侨务部门的主要工作之一。委员们建议,要瞄准国内最先进的科技和文化产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回来,通过吸引侨智,为吉林产业转型提供助力;侨务部门应树立大侨务观念,把侨务工作做实做细,营造良好的市场投资环境,不仅着眼吉林省的侨务资源,更可以吸引全世界的侨务资源为吉林所用;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做好侨务扶贫、侨情统计、侨法宣传、卫生知识普及等相关工作,更好地为归侨侨眷提供服务;进一步打造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更好地吸引侨资侨智,发挥侨力,服务吉林的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晓霈、秘书长阿汝汗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