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联一行到中央环保督察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现场办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3:08:42
分享

王子联一行到中央环保督察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现场办公

王子联一行到中央环保督察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现场办公

816日下午,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到中央环保督察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集中办公驻地现场办公,党工委、管委会班子王鹏飞、雷涯邻、张广辉一同办公。王子联书记详细了解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的七个组工作的开展情况,就目前的工作进度、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吉林我省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已经成立工作协调联络组,由王子联书记任组长,下设七个工作组:综合联络、材料资料、信访受理、问题查处、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工作,每个工作组都由管委会领导担任组长,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确保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子联在听取了各组的工作情况后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生态环保问题不仅仅是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全面提升长白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王子联强调,工作协调联络组和各工作组全体人员要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个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内容、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严格执纪问责,坚决打击违法行为,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即交即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于各接访案件和交办案件要按照高标准要求,记录好、处理好,保证数据、材料真实可靠,坚决不打半点折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及时反馈;要建立联动指挥机制和高效运转机制,建立各区、各部门班子成员值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整改负总责,切实发挥协调联络组的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客观真实地反映我区在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交办案件办理情况,不回避、不掩饰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感受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彻底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保护好吉林省的生态高地。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