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火速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3:08:42
分享

长白山管委会火速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816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交办了第一批举报受理信访事项2件(涉及池南区、池北区和住建局),共涉及3个环境问题。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王子联、王鹏飞、雷涯邻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的地点实地核查督办案件。王子联在现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认真整改,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定的决心和态度推动群众的环境诉求得到整改落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央环保督察长白山工作协调联络组在接到举报材料后,立即启动响应机制。16日晚18时,迅速成立联合工作组,由王子联书记亲自带领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没来得及吃晚饭,就火速赶往两个信访件实地开展调查,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问题。

1930分,王子联一行来到池南区,就信访案件举报的情况实地进行了详细了解。王子联表示,池南区各项目要在完善所有项目论证、立项等手续的基础上进行施工,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到“零容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环境污染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环保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随后,王子联一行赶回池北区,就涉事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王子联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认真问题核查和整改,以坚定的决心和态度推动群众的环境诉求得到整改落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现场督办后,王鹏飞、雷涯邻组织各相关部门连夜召开会议会商处理上述问题,成立了调查组,对案件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尽快明确案件办理的具体单位和部门,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头。

截止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涉及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一批举报2个信访件,均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核查、处理和整改中。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