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黄大年》在长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09:37:16
分享

电视剧《黄大年》在长开机

1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发起,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嘉彤影视传媒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黄大年》开机新闻发布会于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宣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吉林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并与主创团队一起为电视剧《黄大年》开机揭镜。据悉,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导演杜军执导,实力演员丁勇岱、张凯丽领衔主演,王挺、马跃、房子斌、张佳宁、吴军忱等演员倾情加盟,讲述了以时代楷模、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为原型,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用短暂一生书写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情怀、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6集短篇电视剧《黄大年》已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献礼剧目,得到了中宣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及省内许多单位、部门的鼎力支持,更是我省电视剧创作的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

开机仪式上,作为黄大年同志的同龄人,主演丁勇岱深感饰演这个角色的责任之重:“我非常理解黄大年同志对《我爱你中国》这首歌的喜爱之情,这首歌寄托了他的理想与追求。他放弃优渥待遇归国搞科研,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学生,这样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科学家,让我对这个角色充满了好奇,更用全身心崇敬他,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演绎生动地再现这份赤子情怀。”

为了能把这样一部难得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拍好,把黄大年同志的故事讲好,创作成优品佳作,导演杜军表示:“我们会充分尊重短篇电视剧创作规律,特别注重电视剧质量和水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追求完美品质的艺术情怀,精心摄制、精心打磨、精心创作,努力将该剧拍成令观众满意的精品力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