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25 08:49:00
分享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8月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刚占标、别胜学、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省政协民宗委《吉林省边境乡村发展调研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人资环委《关于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赴通化、白山对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认为,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应围绕打造生态环境品牌,培育开发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健康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之地和人们追求健康的集聚之地。委员们建议,要强化“三位一体”的统筹规划和引领,发展生态大健康产业的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要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规范政策落实程序,建立政策落实和效应的评价机制及奖惩办法。要强化要素集聚和运用,吸引各类资本参与投资,提升领军人才素质,建立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广泛密切联系和合作机制,实现资本和人才的集聚、运用。要强化品牌培育和效应,吸引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康养居住。

黄燕明指出,我省东部地区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区位特殊、山水相连、人员相息、物流相通、经济相关,地缘、政治与经济地位非常重要,市场潜力巨大。推进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高度上作出的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省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我省东部地区绿色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记者粘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