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升级

作者:张雅静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28 09:19:5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雅静实习生李明博)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全力推动吉林省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东北亚地区各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合作,鼓励、支持和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迈向国际市场,打造外贸发展的新引擎,推动传统外贸实现转型升级,首届东北亚跨境电子商务峰会将于9月1日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数字生态全球互联产融互动创新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发展迅速,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例,从2016年初至今,吉林省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数,增长了近3倍,达到了247家。同时,企业的跨境电商效果提升,2016年,吉林省全省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实现出口10亿元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全省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实现出口9亿元人民币,增幅明显。

在此背景下,本次会议将就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东北亚跨境电商圈融合升级、产融互动与数字经济助推企业走出去、跨境物流生态发展等议题开展对话交流,探讨东北亚经济圈如何有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探讨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与合作项目等。会议将邀请1200位国内外嘉宾参加。

据介绍,此次峰会将突出高层次、高水平,突出东北亚区域的国际视野,突出展示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成果。届时将邀请东北亚区域国家的业界代表人物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共同为东北亚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建设提出设想,以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邀请我国在跨境电商领域和国际物流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高管出席峰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