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

作者:孟凌云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28 09:19:52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凌云)近日,“白桦之恋”第十二届中国·桦甸白桦节开幕式在桦甸市金城广场举行,在为期两个多月时间内,该市将集中向外界推介以白桦林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吸引八方游客。

据了解,主办方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桦甸市委、市政府发布了桦甸市城市形象宣传语、城市精神表述语、城市标识、市歌和市花、市树,推介了最佳摄影采风景点和最佳自驾游线路,并为“2017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揭匾,同时还举办了农民画展、旅游风光图片展及特色旅游商品推介展销活动。

桦甸境内拥有肇大鸡山和红石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白山湖、红石湖、松花湖“三湖联珠”,水域风光俊美;亚洲最大的地下水电站——白山电站、中国黄金第一矿成为桦甸市工业旅游资源的标志;苏密古城遗址、苏密枫雪谷秦汉石刻让人们领略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一江秀水、百里桦林、千顷湿地、万山红叶”成为其独具特色的绿色原生态景观,并因此成为休闲养生的旅游胜地和影视外景拍摄的首选。全国各地的影视剧组相继到桦甸拍摄了《静静的白桦林》《关东金王》《女人不是月亮》等影视剧近40部,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本届“白桦节”将延续至11月10日,期间将重点开展“白桦之恋”文艺晚会、百名作家文学采风桦甸行、招商推介会、森林交响乐音乐会等14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