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群众点赞民生工程

作者:江培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28 09:19:52
分享

“今天的乒乓球赛太精彩了,虽然队员年纪小,但精气神非常好,基本功也非常扎实。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国家级比赛,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大型的比赛,作为梅河口人,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8月23日,在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乒乓球馆,市民赵发祥如是说。

赵发祥是铁路退休职工,也是个地地道道的体育迷,尤其爱打乒乓球。自从体育馆开馆后,一有时间就约上几位老友到这里打乒乓球。8月17日,201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U15组)暨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梅河口市体育馆开幕,老赵基本上每天都来为小选手们加油鼓劲。他说:“市里建设现代服务业示范区项目,真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体育馆建设得太好了,在这里打乒乓球,不仅乒乓球设施好、氛围好,还有开水供应,练完还能冲个澡。”“十三五”开局之年,梅河口市提出着力打造省级一流水平的医疗、教育、文体“三个区域中心”,推动现代服务业在全省率先发展,做旗帜、当示范的想法。确定用3年至5年时间,把梅河口打造成为全省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基本思路是以集聚化、高端化、特色化、品牌化为方向,以重点项目和特色园区为支撑,努力实现现代服务业超常规、突破性的发展,促进服务业拓展新领域、发展新业态、打造新亮点,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努力在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梅河口市发改局副局长毕伟华介绍。

现代服务业示范区项目投资主体、梅河口市翰林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义说,现代服务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规划面积2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规划面积40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规划面积20万平方米的儿童公园、规划面积8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一流的文体场馆和全省最大的游乐场所,将推动梅河口市旅游、文化和养老产业发展,能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辐射周边5个县市300万人口,安排就业1200人。

“梅河口市综合体育馆,气势雄伟、造型新颖、线条流畅,内部设计宽敞、明亮、布局合理、馆内配置人性化、设施正规先进,完全符合大型赛事标准。”全国乒乓球等级考试平台副总监卢建军说。放假在家的大三学生吕旨轩说:“我从小就热爱体育,尤其喜欢乒乓球和游泳。现在建成的体育馆高端大气,深受我们年轻人喜爱,假期一有时间我就会找同学过来玩。同时,对于将要建成的游乐场,我们也满怀期待。”

综合体育馆于2016年12月28日举办了“欧洲维纳斯女神”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后又先后举办了“幸福梅河口·吉祥中国年”2017年梅河口市春节联欢会、吉林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乒乓球赛等。这些文化娱乐和体育盛会,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享受高水准的文化体育盛宴。如今,这里已成为梅城市民全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