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作者:王超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8-30 09:05:52
分享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王超通讯员单首众)8月28日晚,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的第一集《大道之行》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29日午间时段在吉林卫视进行重播,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观看,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必将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破浪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外交理念,‘一起走,才能赢’的互利合作信条,‘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的维护国家利益、捍卫世界和平的意志和决心,无不体现了大国的风采、大国的担当、大国的胸襟。”观看了专题片《大国外交》后,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康永体会良多。他说,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既温文尔雅,又气势磅礴;既胸有成竹,又谦逊亲和。让国人为之自豪、为之自信、为之自强。

“‘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这才是一个强国领袖应该有的声音,也是正义凛然、掷地有声的中国声音,令人为之振奋,使人心里充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省农委机关党委调研员吴国锋观看完专题片后激动不已,“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当代中国标注的历史新方位,也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基准坐标,功在当代、利及千秋!”

“通过该片,我们感受到大国外交的震撼,看到了伟大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一种‘有作为、敢担当、共发展’的形象活跃在国际外交的大舞台上。”省直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也观看了专题片,激动、澎湃之情在大家心中油然而生,大家一致认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公民在全球范围内的获得感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提升,不断地、更好地融入到“地球村”文化之中。

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奉行“和平、稳定、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国外交理念,充分展现大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形象。说起观后感,长春市二道区东风社区团支部书记许佳这样表述,《大国外交》让人更好地理解和认识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独特性、丰富性以及基于深厚的历史文化而来的深刻性,感受到了中国外交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越来越强。”

“观看专题片后,最难忘的是也门撤侨的影像片段,当看到中国军舰来接中国侨民,横幅上写着‘祖国派军舰接亲人们回家’的镜头时,我的眼泪止不住了,特别激动。”吉林师范大学的学生杨婷婷说,看完《大道之行》后,最真切的感受是,强大的祖国给了人民安全感。而对于个人来说,她将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各国友人传递中国“好”声音,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