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扶贫培训 推进精准脱贫

作者:孟歆迪 来源:吉网
2017-09-01 09:13:28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歆迪通讯员石磊)8月30日,全省脱贫攻坚视频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驻省中直单位、省军区、武警吉林省总队、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地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重点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评估处处长延欣、兰考县政协主席吴长胜、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王士君分别就国家扶贫开发工作考核标准、贫困县精准脱贫经验、第三方评估办法作了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省扶贫办负责人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

高广滨在培训班上指出,开展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培训,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领会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政策要求,广泛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本领,更好地推动精准识别、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高广滨强调,当前省委正在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巡视,各地、各部门要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管,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