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9-05 09:33:00
分享

本报9月4日讯(记者粘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落实省委常委会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安排》,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金振吉、刚占标、张晓霈,秘书长阿汝汗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黄燕明指出,要系统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黄燕明强调,要结合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以系统工程的思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省上下形成了既各具特色又紧密联系,既独立完整又良性互动的生态发展格局。要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实现环境保护的宏观调控和综合管理,在持续保持和享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和绿色化,把节约环境的要求全面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加强生态环境的法律约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

黄燕明要求,人民政协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政协协商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咨政建言的作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调研课题,着力推动生态吉林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要内容,切实开展民主监督;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重要目标,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成为环境保护的楷模,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