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9-07 09:27:53
分享

本报9月6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推进中美合作交流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巴音朝鲁说,布兰斯塔德先生是习近平主席的老朋友,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曾多次到访中国。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科教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吉林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我国政府已经确定在我省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美国是吉林省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双方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欢迎美国工商界的朋友这次来吉林考察访问、合作洽谈。希望大使先生继续支持推动吉林与美国的地方友好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高科技产品研发等领域合作,为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布兰斯塔德感谢吉林方面的热情接待,高度赞赏吉林良好生态环境,对吉林省不久前遭遇的洪涝灾害表示慰问。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美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促进两国之间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美国与吉林在地方友好交流、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张安顺、胡家福、李晋修参加会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