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将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作者:路丰源 来源:吉网
2017-09-07 12:28:00
分享

到2020年将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野生东北虎

8月19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座谈会在长春召开。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的主要任务是:有效恢复东北虎豹栖息地生态环境、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原住居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建立资金长效保障机制、构建科研监测网络和有序扩大社会参与等。主要目标:形成野生东北虎豹稳定栖息地、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功能区域、建成野生动物跨区域合作保护典范。试点范围覆盖了我国东北虎豹栖息地总面积的25%、野生种群总数量的75%以上。

而日前,经吉林省林业厅和北京师范大学虎豹研究团队多年联合监测,目前在吉林东部山区生存着27只东北虎、42只东北豹。尽管随着生态保护力度加大,虎豹数量逐年稳定上升。但绝大多数虎豹仍生存在中俄边境、两国间总共面积不到4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而一只东北虎的领地就需要300至500平方公里,虎豹数量已经超出资源承载力数倍。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将坚持以东北虎豹保护为核心的生态功能定位,坚持山水林田湖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治理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赵利介绍说,到2020年,将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全面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实现东北虎豹在区域内稳定繁衍生息、种群不断壮大。

此外,为更好展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品牌内涵,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决定在全国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标识(logo)系统有奖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

2017年8月20日——2017年9月30日

作品要求

基础要求:东北虎豹国家公园logo,包括标准图形、标准字体、标准色彩及标准组合。

要求充分展示东北虎豹公园的性质、宗旨、特点,展示国际形象的同时体现中国元素,有鲜明的象征意义;

设计作品上传同时附1000字以内文字说明,简述标识的设计理念、结构、特点以及作品所表达的主题思想。

参与方式

邮箱投稿:请将设计作品原文件发送到活动官方邮箱PL6969@sina.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logo设计作品”,邮件正文中留下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联系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官方QQ投稿:请将设计作品原文件发送活动官方QQ:420302406,并留下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联系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在线时间:工作日8:30-17:00)

邮寄投稿:请将设计作品和作品说明彩色打印到A4纸上,注明留下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联系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而后邮寄或者快递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邮寄地址为:长春市亚泰大街3698号908室,联系人:聂冠,邮编:130022

奖励办法

一等奖 1人 奖金50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 2人 奖金20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 3人 奖金5000元人民币。

所有获奖选手均有荣誉证书。以上所有奖金均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支付前将扣除应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并提供获奖者完税证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