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3:59:57
分享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9月7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在长春雕塑博物馆召开。40多个国家的著名雕塑家、美术家、理论家、世界雕塑公园代表及各城市规划局、雕塑办代表等300余位中外代表参会,会期两天。

本届雕塑大会以“世界雕塑看长春”为主题,突出艺术性、学术性、国际性。本届大会将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引领雕塑文化交流的第五届国际城市雕塑高峰论坛,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法兰西美术院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弗拉基米尔·普罗科普佐夫先生,俄罗斯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谢多夫先生等国际著名雕塑家、理论家作大会主旨演讲。此外还将举办6个分论坛、13项专题展览,奉献一场雕塑文化盛宴。

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表示,长春是一座发展中的城市,也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围绕“友谊、和平、春天”的主题,长春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和四届世界雕塑大会,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雕塑艺术家,为长春永久留下了大量精美的作品。同时,我们还建起了10座雕塑艺术主题公园和4座雕塑艺术馆,收藏中外名家雕塑作品,使这里真正成为了世界雕塑艺术的胜地和雕塑爱好者的家园。本次世界雕塑大会,国内外雕塑名家济济一堂、齐聚长春,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必将极大地推动雕塑艺术的发展。

据悉,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四届大会共展出雕塑1400余件,出版图书11卷,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文化学者近3400人次莅临长春。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