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举办2017年度“外国友人看长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09:12:09
分享
长春市举办2017年度“外国友人看长春”活动

 

长春市举办2017年度“外国友人看长春”活动

 

长春市举办2017年度“外国友人看长春”活动

 

观赏中体会城市的万千变化,在品听中感受城市的风采魅力,是了解、认识一座城市最直观、最真实的方式。随着长春市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来长留学、工作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他们抱着对中国、对长春的兴趣和热爱来到这里。为让在长的外国友人多层面地了解长春、认识长春,6日,市委外宣办、市人社局外国专家处共同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外国友人看长春”活动,来自13个国家的近60名外国友人先后走进长春规划展览馆、红旗街万达广场、长春德苑公园,在观、赏、品、听中了解长春发展脉络、品读城市文化风采。

长春规划展览馆承载着长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这里,外国友人从品读长春、百年老街、城市名片展区中了解到长春城市历史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地域文化成果,并就国家之间文化传统的相同之处与展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一行人了解了国家战略规划及长春城市总体规划等并观看了城市沙盘影片,还在“一带一路”展板下驻足交谈,纷纷为这一伟大倡议点赞。 外国友人还从规划角度展望了未来城市的交通体系、市政规划、生态远景等。

来自南非的Gerhard已经在长春从事教育工作15年了,他告诉记者,这15年里,他深刻感受到了长春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次参观,让他对长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几次为长春的发展脉络点赞。他说:“这个展览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建议有新的外国友人来长春后,都可以让他们先来这里参观一下、感受一下、了解一下长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对我们在这个城市工作和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了解了长春的发展历程后,一行人来到红旗街万达广场,体验长春现代商业模式、感受实体文化魅力。在一片欢乐气氛中,了解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品尝中国特色美食饺子宴。对饺子有着浓厚兴趣的外国友人纷纷动起双手,跟随厨师师傅一起学习包饺子,亲身体会饺子制作的全过程,对中国传统美食的热爱加之外国友人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一行人走进书店,聆听中文古诗词朗诵、观看书法表演,感受中国文学的博大精深。在智能生活馆小米之家,一行人观看了中国智能科技产品,现场体验了“中国科技”为百姓带来的智能新生活,共同见证中国科技的发展之速。在长春德苑公园,品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外国友人还特别深入商超,体验长春百姓的日常生活饮食形式。

此次活动获得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他们用相机定格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长春人民的安居乐业,长春的文化底蕴,长春的发展脚步……一一映入了他们的眼帘,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不同的领域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长春的了解、认识,使他们更关注长春、热爱长春。

截至目前,在长居住一年以上的、工作和学习的外国友人共有5000多人。市人社局外国专家处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选择重点外国人才及外国专家,参访长春重点发展领域,通过他们的看、观、思,进一步发挥外国友人在我市对外宣传中的作用,传递长春发展足音,讲好长春故事,将“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这张名片做实。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