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老师与边防官兵欢度别样教师节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7-09-09 17:58:46
分享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吉林省长白县公安边防大队邀请驻地朝鲜族学校朝鲜语老师来到警营,教官兵们朝鲜族语言、讲解朝鲜族习俗、文化、美食,与官兵们共同体验戍边生活,提前欢度了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我们今天学习的是朝鲜语的书写结构,有辅音加元音的形式,分为左右结构和上下结构……”这是在边防大队会议室里朝鲜族老师金红花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指导官兵学习朝鲜族基本用语,老师读一句,官兵们复读一句,认真的记录着学习笔记,不时还有官兵站起来向老师提问。大队干事李禹贤介绍说:“这次授课有很多官兵都积极主动的报名参加,授课内容非常实用,老师教的这些通俗易懂的朝鲜族语言都是我们日常执勤、生活、工作中最基本、最常用,对现实工作很有用,深受启发”。

为了表达官兵们对教师节的节日祝福,课程结束后,大队官兵邀请他们来到执勤点体验部队戍边生活,经过颠簸的车程,老师们在官兵的带领下来到了执勤点,这里荒无人烟,这里的艰苦、寂寞、荒凉让他们大吃一惊,而执勤点上外文化墙上悬挂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大字格外醒目,对这里他们充满着好奇。官兵们得知朝鲜族老师们要来看望大家,早早就准备了美味的佳肴、水果、饮料等,部分官兵还特意准备了自己的绝活,武术、擒敌格斗及文艺节目,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做游戏、一起唠家常。“桔梗哟,桔梗哟,桔梗哟,桔梗……”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蹈,挂在脸上温馨的笑容,无不告诉大家此时此刻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欢愉。

“既然是来从军,既然是来报国,当兵的爬冰卧雪算什么。什么也不说,胸中有团火,一颗滚烫的心暖得钢枪热。”这是老师们共同为官兵们演唱的歌,极大地鼓舞了边防官兵卫国戍边的热情。“我们和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共呼吸、共命运、手拉手、心连心,谱写了一曲曲警爱民,民用军的和谐乐章。“坚守在无人区,虽然艰苦、寂寞,但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边境地区的安宁和稳定,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我们苦点、累点,值!”战士马震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而行。”朝鲜族老师金红花说:“这次来部队授课、到执勤卡点体验戍边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边防部队卫国戍边无私奉献的精神,谢谢他们为我们专门准备的节日礼物,这样的教师节真的很难忘。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