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出版社推原创动漫《速滑少年》助力北京冬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09:44:22
分享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春出版社在发挥自身传统出版优势的基础上,转变思维、创新发展,策划了《速滑少年》全媒体融合出版项目,并谋求深度融合基础上的产业升级。

《速滑少年》是长春出版社与漫画家于彦舒共同打造的中国国内首部以冰雪运动为题材的长篇励志动漫作品。选取动漫为表现形式,将读者群定义为青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用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主旋律,宣传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之人文情怀,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产原创动漫的发展添一笔亮色,摒弃动漫市场的浮躁,回归文化产品价值的本真。  据介绍,随着科技的进步,尤其是新兴媒体的发展,为信息的出版、传播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形式和手段。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是传统出版企业在出版改革大潮中的必由之路。《速滑少年》正是长春出版社在此背景下的出版创新——在理念上,坚定以IP建设为核心;在模式上,走融合发展之路。

在项目策划伊始,长春出版社就认识到了速滑运动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充满了画面感与故事性,具备了适合多种媒介形式出版传播的融合基因,在建设规划中也进行了严谨细致、具有针对性的部署。  截至目前,出版社已经与多家网络媒体合作,进行全网发布,在16家主流线上动漫平台连载,引起广泛关注;注重IP产品建设中的自媒体应用,建立了少年王动漫网、速滑少年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营销推介平台,切实推动项目发展;纸质图书辅之以AR增强现实的应用,增加了纸质图书与读者的互动性。在这些基础建设取得预期效果的基础上,正式推出《速滑少年》图书第一季,并引起各界朋友的关注,进行了初步IP业务洽谈,让产品IP拓展有了良好预期。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