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在我省举行

作者:王子阳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9-18 08:40:01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9月17日至22日,第二十四届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暨“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活动在我省举行。此次年会以“融合·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党报办报经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据悉,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是国内新闻界具有较长历史、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工作交流、新闻评奖活动,每年一届,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机关报轮流主办。本届年会是东北地区省级党报中由吉林日报社首先承办的、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一届总编辑年会。届时,来自中国记协、中国报协以及32家全国省级党报的主要负责人将会聚一堂,就新的传播格局下如何进行媒体融合进行交流与分享。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推动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融合发展顺利布局。各新闻单位都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的领导小组,深入调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二是“中央厨房”建设积极推进,推动采编发流程再造。三是新媒体传播矩阵全面覆盖,培育了“求证”“吉林大喇叭”等一批品牌产品,“彩练新闻”“无线长春”等移动客户端影响力不断增强。四是融合传播效果初步显现,在重大活动、重大主题以及突发事件的报道中得到广泛运用。

本届年会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活动。与会人员将通过到长春、白山等地实地踏查,进一步了解吉林,发现吉林独特的魅力,体验吉林火热的实践,感受吉林广阔的前景,大力宣传推介绿色吉林、精彩吉林、美好吉林,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