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森林公安交警支队开展林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5:07:09
分享

吉林省森林公安交警支队开展林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全省森林公安交警,在林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中小学校校车档案,详细纪录数量、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路线等基本情况;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隐患归零行动,坚决停运不合格的校车,杜绝存在安全隐患校车上道行驶,并将检查结果记入校车档案;落实校车主体责任。森林公安交警大队与辖区内中小学校的责任人及校车驾驶人签定安全责任书,切实加强校车源头管理工作,确保校车安全出行。

开展校车逃生模拟演练。在多所林区中小学校进行校车逃生模拟演练。森林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向学生详细讲解校车发生事故时,如何快速有效地撤离,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逃生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在演练过程中,中小学生们听从民警的指挥,按照讲授的逃生方法,快速、有序地从“事故”车辆中撤离,到达附近安全地带。演练后,组织学生们开展逃生经验交流会,总结有效的逃生技巧。

开展交通安全一堂课教育活动。交通民警以学生交通安全常识、乘坐校车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制作了时长30分钟的交通安全专题宣传片,在交通安全课堂上,组织中小学生及教师们观看学习,同时教授学生们安全出行的小常识及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设立宣传牌等形式,普及常见的交通标识、标牌及标线知识,鼓励学生们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全省基层各森林公安交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适时延长校园周边道路执勤巡逻时间,设立“护学岗”,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加大对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整治各类涉校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平安有序。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