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边防组建帮扶小分队助农保秋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5:07:09
分享

吉林白山边防组建帮扶小分队助农保秋收
边防官兵帮扶小分队助农保秋收。

9月18日,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滴台村村民杨德贵一家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当天,来自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白山支队三道沟边防派出所的秋收帮扶小分队主动上门帮他们一家秋收,还帮着他们劈柴、打扫卫生,这样的帮扶已经持续了3年。

吉林白山边防组建帮扶小分队助农保秋收
边防官兵帮扶小分队走访辖区孤寡老人

秋收时节,杨德贵看着邻里家各家各户都在忙着将成熟的农作物采摘收割、晾晒加工,而自家田里的五味子却无人料理,杨德贵和妻子刘喜花却在家中犯了愁。

今年70岁的杨德贵和妻子刘喜华都是残疾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仅有一个儿子还患有智障,村里也没有亲戚,到了收获时节,田间的五味子只能靠人工一串一串的去采摘,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来帮忙缓解了燃眉之急。

吉林白山边防组建帮扶小分队助农保秋收
边防官兵帮助杨德贵一家劈柴。

“快休息休息,都忙碌了一上午了,看着五味子一袋袋装上车,村民刘喜花对忙碌采摘五味子的官兵说道:“真是多亏了你们来帮忙,要不我们老俩口可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自进入秋收季节以来,三道沟边防派出所针对辖区抢收时间集中,持续时间较长,且家庭留守人员主要以老年、儿童为主,青壮年大多在外地务工的实际,派出警官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秋收中劳动力不足等困难,组建了秋收帮扶小分队,主动深入辖区残疾人、困难户、孤寡老人及劳动力不足的家庭开展秋收帮扶活动。

“农忙时,我们组建秋收帮扶小分队,不仅缓解了辖区群众秋收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派出所教导员丁喜顺看着群众的笑脸,欣慰地说道。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