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9-19 07:38: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86年前的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为了纪念这个沉痛的日子,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我省各界纷纷举办活动,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松柏苍翠,天高云淡。“勿忘国耻面向未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和平广场举行。来自日本的口述历史演讲团成员及省军区、省公安厅警卫局、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市第一中学的官兵、学生等3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活动。

今天上午,长春博物馆南大营旧址陈列馆联合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长春师范大学共同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专项活动。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热情,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在9月18日前的周末,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和长春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分别来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

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中,大学生们观看了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和多媒体视频,了解了东北沦陷的经过,增加对历史的认识,更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

今天,吉林化工学院举行了“勿忘国殇砥砺前行”纪念“九一八”诵读会,2017级全体新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记者万双李卓林 任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