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参奥秘 感受采参乐趣

作者:王丹丹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9-19 09:21:30
分享

本报讯(石天慧记者王丹丹)拜山神、喊山、挖参、砍兆头……9月17日,首届长白山人参文化节·集安采参体验活动在集安市上台镇荒崴村山能量野山参基地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体验者以及媒体采风团共同探索挖参奥秘、感受采参乐趣。

集安是我省人参主产区之一,人参应用历史已有1700余年,人工栽培历史已近500年,素有“国参故里”的美誉。在本次采参体验活动中,体验者和媒体采风团在多名“参把头”和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实地探访了野山参的生长环境,亲自参与了寻参、采参过程,并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人参的历史故事、采挖要领、药用功效等知识。庄严、神秘的采参过程紧紧地吸引了体验者和媒体采风团的眼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影,希望能留住这些精彩画面。

据了解,本次集安采参体验活动由吉林日报社及省参茸办共同举办,是首届长白山人参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展示和宣传我省不同区域人参品牌打造及产业发展成果,以此进一步宣传和推广“长白山人参”品牌文化,助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省参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了解吉林人参产业和“长白山人参”品牌,深入挖掘我省的人参文化内涵,擦亮我省人参文化品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