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合作 文化牵手——“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在美国洛杉矶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09:38:39
分享

跨洋合作 文化牵手——“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在美国洛杉矶启幕

文化沟通心灵,交流增进友谊。当地时间9月18日,内容丰富、充满魅力的“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在美国洛杉矶隆重启幕。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由美国鹰龙传媒承办。开幕式上,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王瑾、美国鹰龙传媒总裁苏彦韬、美国相关市州的政府官员、文化机构负责人、商界知名人士、当地华人华侨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向美国观众推介了吉林,并表示,作为重要的文化大省,吉林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洛杉矶是美国文化艺术之都,好莱坞是世界闻名的电影城,吉林与洛杉矶在影视文化上有着很强的借鉴性和互补性,文化交流合作前景广阔。王瑾领事在致辞中说,吉林是吉祥大美之地,是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之地。今天,吉林省向美国人民展示推介她的物华天宝、锦绣风光,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跨洋合作 文化牵手——“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在美国洛杉矶启幕

此次活动受到美国当地政府和华人团体的高度关注,美国各级民选官员或代表,都向主办方颁发了贺状,充分肯定活动的积极意义和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现场,吉林广播电台和吉林省互联网传媒公司分别与美国鹰龙传媒签署合作协议,吉林禹硕影视公司和美国安德鲁麦克米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跨洋合作 文化牵手——“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在美国洛杉矶启幕

当地时间9月17至23日,我省将在环球东方卫视44.9、DishNetwork(Dish 卫视),ch9949(9949频道)、SlingTV(Sling电视台)等平台分别展播《松花石缘》等五部吉林纪录片,在美国华语广播网覆盖的12个地区播出广播节目《寻脉大长白》,在环球东方移动终端及环球东方官网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小鸡想飞》等10部吉林动画片和《墨棋》等5部吉林微电影。

启动仪式上,全体嘉宾还共同观看了《精彩吉林》宣传片及参加展播的吉林纪录片精彩片段,并观赏了“吉林风情”图片展。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说:“看完短片我就想立刻去吉林,看看那些美景和美食,太诱人了!” 洛杉矶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则表示:“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感谢你们传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