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世界甜酒文化博览中心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09:38:39
分享

通化世界甜酒文化博览中心对外开放

9月19日,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市的世界甜酒文化博览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为民介绍,该博览中心汇集了伊慕、滴金、博斯卡、啸鹰等知名酒庄的酿造文化,展出当前全球市场上12款主流红酒,拥有波特酒、冰酒、风干酒、雪梨酒等多品类甜酒代表产品上百种。“未来,它将担负起传播甜酒文化、甜酒产区概念的主要阵地。”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表示,近年来,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了调整期,消费市场上充实着世界各国的葡萄酒产品。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要想发展,就必须以市场和消费者要求为目标,根据产区的自然“风土”条件,生产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通化世界甜酒文化博览中心对外开放

“通化葡萄产区,现有种植品种与其他产区的欧亚种相比,风土特色鲜明,有益物质含量高。尤其是‘北冰红’这一品种,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直接酿制出红色冰酒的葡萄。”通化市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说,通化葡萄酒是有特色的,以长白山野生山葡萄为主要原料,酿出的酒味清醇,酸涩甜均衡适度,酒体丰满,果香四溢,非常适合中国人饮用喜好。

通化世界甜酒文化博览中心对外开放

通葡股份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通化葡萄酒公司,是我国最早的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1949年,通化葡萄酒成为开国大典专用酒;1959年,通化葡萄酒作为国庆十周年献礼酒,被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国庆酒”。作为“中国第一支波特酒”和“中国第一支冰酒”的诞生地,通葡股份的“红梅山葡萄酒”早在1954年就已出口至德国、法国、比利时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新中国甜型葡萄酒的代表。

据悉,目前通化市已拥有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63户,种植葡萄面积5.16万亩,年产葡萄酒达5.8万吨。到“十三五”末,该市葡萄酒产值要实现100个亿。今年上半年,仅通葡股份就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